《魔力宝贝》发力网博会 SE中国欲掀Q版网游二次高潮

发布时间:2006-10-27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10月2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各动漫、游戏、数码产品、网吧设备等网络文化和产品纷纷亮相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游戏展区向来是人气最旺的地区,因此以往各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游戏企业竞相参展。此次盛会,包括SE中国、盛大、网易、联众、腾讯、第九城市等国内游戏界知名企业的悉数亮相更使得原本热闹非凡的游戏展区人潮涌动。其中,凭借《Final Fantasy》和《Dragon Quest》享誉国际游戏界的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更是由其在华全资子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中国)总经理陈朝勋率精英团队亲临网博会现场,为《魔力宝贝》和SE中国提供全力运营支持的国产武侠力作《至尊天下》呐喊助阵。另据陈朝勋透露,SE总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酝酿推出一款全新的Q版网络游戏大作。

   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网游市场中,武侠题材和Q版游戏占据了巨大市场份额。其中,Q版网游的玩家人数近千万。但是,目前市场上除了《魔力宝贝》和《梦幻西游》几款核心大作之外,经典的Q版游戏产品数量仍然比较少。如今,Q版游戏在经历了五、六年的发展之后,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而下一代Q版游戏的发展方向成为了玩家普遍关注的话题。一位在现场参与活动的玩家告诉记者:“我玩《魔力宝贝》两年多了,今年魔力开通了新的道具服务器,增添很多新的任务和玩法,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鲜感。不知道SE下一款Q版游戏会是什么样子?我希望在画面效果上更好看一些,人物设定和任务物品等方面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更多的选择。”

   《魔力宝贝》作为Q版网络游戏的早期代表,一度创造了Q版网游的奇迹,可以说引领了Q版游戏的第一波繁荣。而此次在网博会期间,《魔力宝贝》此次展示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作为SE中国的掌门人,在谈到《魔力宝贝》以及Q版网游未来的发展问题时,陈朝勋说:“《魔力宝贝》一直注重创新,这也是《魔力宝贝》能够历经5年受到玩家欢迎的原因。自道具服务器推出以来,不仅在运营方式上有所改变,游戏本身也有所更新,例如道具种类的增加和功能的完善。游戏本身的更新和系统平衡性地不断加强使《魔力宝贝》成为国内Q版游戏的优秀范本,也让我们SE中国很好地认识了中国Q版网游的市场。《魔力宝贝》的成功,让SE中国有足够的经验和魄力深作Q版网游市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带给广大Q版游戏玩家一份惊喜大礼。SE中国也期望能够在未来的Q版网游市场中再掀高潮。”

更多SE中国首次参展网博会详情请密切关注展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