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 9 轮抽优先级——土

发布时间:2019-09-02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只偷不抢  没称号的晓之四战士  9月2日


经过了3天的现开,对新环境的卡牌有了新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对土属性的卡牌在轮抽时选择的优先级进行评价。


一、一锤定音

无。很遗憾,土没有一锤定音的定色卡牌。


二、一手必拿

传到手中或开出的卡中可以直接拿下的卡牌。

5分给的是卡牌在构筑中的价值和现实中的价格……实际实力为4分。环境中的5费及以上的强力前锋不在少数,一手先拿1张后续作为找牌的方式也是不错的。


同样秉持有L拿L的态度给的5分。实际轮抽中的实力分在1分,不是值得先拿的卡牌。如果是手中已有像是【9-903H】的巴哈姆特零式的召唤兽,可以考虑在后期费用足够的情况下,使用行动技能赌一波斩杀对手。否则基于当前环境下的召唤兽,我认为还是拿在手里当做战斗Trick比较合适。


二、奠定基石

在未定色时,可以选择的卡牌。当本级别的卡牌教多时,可以考虑定土属性作为卡组颜色。

在解牌较少的情况下,强力的8K伤害的点伤卡牌。用牺牲1个后卫的代价(在满后卫且不能自掰的情况下,甚至是加分项),点死对方1个强力前锋是非常划算的买卖。必须是休止状态下的前锋这一条件使得适用范围没有那么广泛,但仍然瑕不掩瑜。如果有两张的情况下,可能我会考虑轮流放,而不是使用S技能。


打了3天现开,2天里的卡组都差不多接近一半是土属性,让我体会到这张牌在土属性卡牌较多的情况下,是1张非常强力的卡牌。当拿到足够多的本卡时,可以考虑定土属性的颜色。轮抽的颜色相对可控,使得力量+2000的条件变得相当容易。同时,土属性存在【9-080C】雷吉斯和【9-070R】邦加莫南使得土属性的铺场变快,更快的触发技能。当1W的前锋有多个在场上时,对手可能离失败仅仅一步之遥了。


相当好用的召唤兽。当康掉多面的摸牌召唤兽时,通常是可以赚取卡差的时候。同时,2技能也能保护好一些核心卡牌。哪怕土属性不作为主色,雾龙也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强力的清场牌。小身材前锋的杀手,配合【9-048C】赛雯能够达到高达9K的AOE,实在是可怕。单单自身的7K就应是专业级的赏金猎人杀手。


不愧是“杨”。稳定的效果,通常进场后,能够起到赢到1血或者击杀对手1个前锋的效果。


三、定色后的选择

当确定使用土属性后,作为补充的卡牌。

效果很美。实际使用下来,若本身卡组缺少解牌有可能卡在手中或者裸放。2技能十分完美。但不适合多拿。


当没有科尔时,【9-080C】雷吉斯将变成累赘。相较于比较容易获得的雷吉斯,优先选择科尔时不错的决定。同时,即便2费5K裸上,也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前锋。如果配合雷吉斯,能够达到快速铺场的效果。


当决定土属性后,西德的1技能就基本能用了。对于调整手牌的前锋后卫比有帮助。同时2技能,可以将本环境中的强力卡牌【9-099R】莉维亚从损毁区拿回。所以选择土属性作为主属性时,可以考虑配合雷属性。


土属性任意角色。不管是重复利用文森特,还是召唤土属性大哥战场,亦或是调整前锋后卫比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无色费用可以启动。同时可以让土属性前锋变得更难去除。


打土雷时的选择。无论是西德配合莉维亚,还是雷吉斯找【9-100R】瑞布斯,都指向了土和雷的搭配。打这两种卡牌时,调色非常实用。


以小换大的典范。可以单挑风龙、冰龙的龙骑士(误)。就算没有邦加莫南,也是单上的好卡。


四、剩下卡牌的配合


【9-079R】利尔提族:能摸到牌就不亏。实际用下来,可能还没挡到人就被解了。

【9-065C】巨像兵:基本做不到低于对手力量1K来交换,目前其他属性有加1K力量的卡牌。遇火被白吃,其他兑换也没有特别赚。

【9-069R】冬贝利:现开中有实现死了打8K,9K。但那时在50张卡牌的情况下。轮抽最多48张,而且可能没那么多前锋。所以效果不如现开。

【9-076H】莱凯克斯:主要取决怪物数量和怪物质量。在与幼麟的对决中,曾经用这张卡加复活的怪物阻止了大暗云的清场。

【9-070R】邦加莫南:赏金猎人发动机。快速铺场。但没有配合时,亏2费。

【9-080C】雷吉斯:环境里就2张。1土1雷。没有的话,十分亏费的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