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财富魔方

发布时间:2005-10-31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QUARE ENIX),一个在游戏业界响当当的名字。旗下两大代表作《勇者斗恶龙》和《最终幻想》系列都是国际游戏史上的经典大作。他们一直以来对游戏品质的孜孜追求、对自身的不断突破使其获得了无上的荣誉。从最初只做游戏研发的公司,成长为今天在全球范围内致力游戏娱乐产业的多方位发展,已成为集制作、发行各类娱乐产品,包括互动娱乐软件在内的国际化公司,每一次飞跃都深刻影响着整个游戏产业格局发生变化。如今,随着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迅猛发展,他开始把目光聚焦中国。曾经创造了许多经营奇迹的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将如何在中国打造新财富,我们不妨从几个数字中窥见史克威尔艾尼克斯进军中国市场的勃勃雄心。

600万:大手笔奠定雄厚基础

       600万美元,史克威尔艾尼克斯2005年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金额。


       这绝对不是小数字。前几年在中国申请新成立网游经营活动的公司只需1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金即可,直到今年7月文化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网络游戏发展和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将注册资金标准提升到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在严格市场准入、提高门槛后,将可能改善目前中国网游市场鱼龙混杂的纷乱局面。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简称SE中国,下同)就像一艘装备精良、武力强大的航空母舰,将在中国网游市场的海洋中大有所为。


       SE中国公司董事长本多圭司先生指出,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广泛应用,使得基于网络的互动娱乐也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瞩目和喜爱。为了应对市场的快速成长与变化,更好的发挥自身潜力,关注中国市场,株式会社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北京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继续在中国运营深受广大中国用户喜爱的MMORPG产品《魔力宝贝》,同时将把更多的优秀产品陆续带给中国玩家。由此可见,投巨资成立SE中国重装上阵,一方面体现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强大的资本实力,同时更是彰显其扎根和立足中国市场的决心。


       据统计,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厂商已接近300家,其中游戏开发商有150家左右,仅次于韩国而位居世界第二。SE中国登陆中国后,完全能够以其领先的经营理念、强大的开发能力和雄厚的经济实力给中国网游市场全新的震撼。

4:以点带面,开疆拓土

       4个城市--成都、广州、上海、北京,SE中国在今年10月下旬起至11月中旬举行巡展的地方。


       SE中国很清楚,自己目前在竞争激烈甚至恶劣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环境中并不占优势,因此在区域市场可以采取资源聚焦的兵法原则。通过在局部市场的做势形成区域影响然后再借势、移势,由点及面,最终获得全国市场的成功。这样做表面上看起来需要旷日持久,实际会事半功倍。通过终端启动用户市场,树立经销商、销售人员的信心。这不失为SE中国征战中国市场的妙棋。


       正因如此,SE中国在成都等四城市举行活动时,主要通过与渠道伙伴交流会,巡展露演等方式来沟通双方的感情,并在活动中宣传SE中国的销售模式和渠道政策,吸引渠道商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树立企业大度、诚信、亲切的品牌,为今后的长久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4,是一个小数字,SE中国却用它来瞄准了两个大数字:3000万--目前中国网络游戏玩家的人数;70亿--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产值。很显然,SE中国正步步为营,逐步深入中国市场,通过其适用于多种机型的新类型服务的创造能力,对最先进平台技术的深刻理解力,国际标准化的在线交流管理能力,力图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据SE中国公司表示,全新的《树世界》和《魔力宝贝》,将很快和广大中国玩家见面。但很显然SE中国的想法绝不仅于此。董事长本多圭司先生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现在进行的是第一个阶段,就是在中国扩充稳固运营基础。我们下一个阶段的目标,就是采用优秀人才,实现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其他领域也包含游戏之外的出版、电影、广告这方面很多领域。我们最终目的就是中国制造,创造娱乐,希望利用中国本土人才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娱乐事业。”开拓新人才,创造新财富,或许正是SE中国的最大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