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TCG制作人随笔

发布时间:2018-03-09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距离上一次制作人随笔已经隔了很久了啊。因为Richard一直在更新“每周一卡”的介绍和各种名人战的报告,所以我总感觉我这个专栏是不是已经没什么必要了……不过要是真的一直停更也不好,差不多也该写点什么了,所以有了这次的这篇随笔。


■中文版发售

  首先有一件事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的1月5日,中文版的FFTCG的第I部扩展包以及《FF VII》《FF X》《FF XIII》三版基础包正式发售。我们在官方直播中也提到过很多次了,可能有很多人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吧。没错,今年开始中文作为第7种语言正式加入到FFTCG的大家庭中了。在1月26日还在中国的上海举办了一场纪念中文版发售的官方比赛活动,真是妙啊。

  我本人也以顾问的身份去参加了那次比赛活动,所以这次的随笔就打算写一些活动的情况。

 

上海站比赛开幕

■东京下雪了

1月22日,那周的第一天,东京就下了一场创纪录的大雪。东京这里平时基本上都不会下雪,所以也很少有预防措施,结果那天轻轨之类的交通网络基本上是瘫痪了。同时下雪还会进一步导致物资供应停滞,超市和便利店里很多商品都会缺货。说白了就是只要一下雪生活就会十分不便。而且我本身还特别怕冷,上海一直都给我一种很暖和的印象,当时就想着早点逃到那边去。

因为我从来没去过上海,就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下当地的情况,却发现上海的天气更加可怕……雪,大雪。而且据预报说,周末会有一场上海10年一遇的大雪。不过毕竟只是预报,也可能有落空的时候,于是我就一边盼着预报落空一边开始为前往上海做准备。


■上海也下雪了

于是到了出发当天,该下的雪还是下了。现代的天气预报准确度还是相当高的,不会那么简单就落空。幸好飞机安全降落了,不过外面雪下得还是很大,几天前在东京看到的光景竟然在上海再次出现在我的眼中。

这种天气一下子就把怕冷的我击沉了,不停地流鼻涕,也开始有些发烧,身体情况开始有些不妙……虽然到活动还有两天,但是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只能吃点药来尽量调节身体了。到第二天的晚上,我的身体虽然有些好转,可天气却完全没有变好。我开始有些担心,天气这么差,不会到时候没人来参加活动吧。就这样,我惴惴不安地迎来了活动的日子。



■活动当日


比赛活动当天,虽然稍微有些好转,但是整体来说天气还是不太好。不过最后一共有27名选手参加,以5轮瑞士制循环赛加3轮淘汰赛的赛制正式开始了比赛。如果天气好的话大概能达到50~60人的规模吧,虽然还是有些遗憾,不过转念一想,这是在刚刚发售不久就立刻开办比赛活动的地区,这个规模也十分不错了。

 

上海站比赛现场

因为中国才刚刚发售第I部,所以大家都用第I部的卡来比赛也是理所当然的。在战术上,既有人采用自己独创的打法,也有人采用无后卫加高贝扎这种当初的尖端打法。作为第一次举办的比赛,这次的水平可以说相当高了。

 

与选手切磋

最后获胜的周全先生是用的土雷卡组,不过他在最后决赛的时候出色地使用【1-107L】香托托封住了无后卫加高贝扎的战术。中文版的发售晚了1年左右,要赶上其他语言的环境大概还需要一些时间,不过从这次比赛中已经能看到足以竞争世界选手权的潜力了,我很期待今后的发展。

 

给冠军周全先生颁奖

 

奖杯特写

■闲谈

比赛活动本身可以说是办得很成功了,不过最让我觉得有乐趣的是每轮比赛中间的抽奖环节。我知道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比赛和活动中都会做一些类似的安排,不过几乎每轮比赛中都抽奖的就很少了吧。要是对比赛推进没有什么影响的话我也想试试。

 

现场亲笔签名牌垫

这次就差不多写这么多吧,下次我会尽量不会拖得太晚,请大家继续多多指教。

 

克劳德(Coser)也在战斗中

 

上海站比赛全体stuff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