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鏖战智者胜--SE中国巧走妙棋

发布时间:2005-11-22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2005年,又一个重量级选手走上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PK台,这就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SE中国)。

   目前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竞争可称为惨烈。SE中国虽然自身拥有着惊人实力,但并不打算自负地就此直接上阵肉搏,而是微笑着四下抱拳致意以求“人和”。自10月中旬起SE中国先后在成都、广州、上海、北京四地举行了大型巡展活动,向广大渠道合作伙伴和业内人士宣传了SE中国的市场策略,精心推出了旨在和渠道商共赢的“超级伙伴计划”,吸引了各地广大渠道合作伙伴的参与,同时,即将推出网络游戏顶级巨作《树世界》、全面接手Q版网游《魔力宝贝》的运营也激起了众多媒体、玩家的热烈反响。一时间,SE中国在市场上大张旗鼓的动作引发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现在角逐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斗力更是斗智。”一个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玩家人数的不断增加,各大厂商的纷纷介入,使中国网游市场不断扩大,以年增长50%以上的惊人速度膨胀,到2005年末将能达到70亿元以上的规模。再有实力的厂商,也不可能天下通吃。因此,SE中国并不盲目出手,而是一直在寻找着市场的新机会。因此,他紧紧抓住了市场上的两个决定性因素:渠道和玩家。

   面对渠道合作伙伴,SE中国始终抱定一个“诚”字。由于网吧直接作为销售平台作用的日益突出和一些新兴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的崛起,许多传统的渠道经销商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作为“中间商”被许多开发商、运营商无情抛弃,日益沦为一个网络游戏产业的鸡肋角色。但SE中国显然并不是这么考虑的,他们从来没有简单地将渠道商视为“收银员”,而是认为渠道发挥着资金“蓄水池”和推广“轰炸机”的重要作用。同时,扶助渠道商成长也是SE中国必有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渠道伙伴大小、强弱都是平等的合作伙伴,在通过产品服务、人员培训、体系建设等帮助他们成长。相应的,任何一个厂商进行市场推广时也不能离开渠道伙伴的大力支持,渠道伙伴直接面对客户,把市场的反应和客户的需求及时反馈将非常有利于厂商的发展。

   因此,在此次的“四城巡展”活动中,SE中国着重与众多渠道伙伴进行了交流,一方面对广大渠道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真挚的谢意,另一方面也强调了要与渠道合作实现共赢的经营策略。SE中国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法赢得了广大渠道商的好感和认同,为SE中国下一步市场计划的推广赢得良好的契机。“只有把我们看作真诚合作共享利益的伙伴、朋友,而不是粗暴套现金钱的工具,大伙才会卖力跟他干。”一位渠道商表示。
 
   而对于玩家,SE中国力求以“新”字决感动游戏用户。2005年国家有关部门管理力度的加大,“防沉迷系统”的出台使一些制作技术粗劣的网游面临沉重的打击,同时玩家也会去寻找新的游戏,可以说,谁能获得他们的青睐,谁就有可能成为现在新形势下中国网游市场上的“赢家”。

   因此,SE中国迅速把握新的市场时机,将在12月底在中国市场推出具有全新意义世界顶级网游大作《树世界》,将“游戏性”提到首要位置,还原游戏使人轻松,欢娱的本质,给玩家予全新的游戏体验。而全新包装后的《魔力宝贝》,能让广大老玩家重拾最初的感动,也给新玩家带来更多惊喜。

   SE中国表示,《树世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突破性地引入了时间概念,创造了前所未见的游戏模式给玩家以巨大震撼。此外,还创新性地取消了“升级” 制度,使玩家不再为拼命地打怪升级所累,真正去享受游戏的乐趣,体会“真娱乐”的精彩人生。《魔力宝贝》在SE中国全面接手“回家”后,也将呈现新的游戏风采,赢得玩家的衷心喜爱。

   以对渠道之“诚”和给玩家之“新”为己任,SE中国在网游市场上走出了一条国际厂商进军中国的探索之路。“让梦想的旗帜在中国飘扬”是SE中国的口号,也是其坚定的信念。也许在不久的将来,SE中国将成为推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朝着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方向前行过程的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