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互动娱乐坚冰,开创行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05-10-24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2005年是中国网络游戏重新洗牌的一年,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国家有关部门法律的完善,大量制作粗糙、剧情简单、游戏品质低劣的产品被淘汰出局,市场也随之变得有序、透明并逐渐完善。在市场份额方面,各大厂商也已经抢占完毕:在大型MMORPG方面,可以说是《魔兽世界》一统天下,竞争对手《天堂2》深陷外挂泥潭,玩家不断流失,使之在与《魔兽世界》的竞争中逐渐沦为下风;在可爱卡通类的Q版网游上则是《梦幻西游》的地盘;而休闲类游戏的市场则呈现腾讯QQ和盛大泡泡堂两雄并立的局面。

       总之,这些固有势力对市场的分配完毕使目前的网游市场看起来显得较为平稳,一方面是由于各大厂商在划分完地盘后需要慢慢消化,另一方面是能够具有突破性、改变市场格局的世界级大作没有出现。但看似波澜不惊的市场其实也在暗流涌动,那些暂时处于下风的厂商不会束手就擒,短暂的平静只是他们在等待机遇,等机会到时,他们会全力放手一搏。再加上其他还没涉足中国市场的厂商在旁跃跃欲试,庞大的中国市场像一个甜美的蛋糕在吸引着他们,现在他们缺的,仅仅是一个机会……

       有谁能率先打破互动娱乐的坚冰,开创行业的新格局?现在猜测还为时尚早,但离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日前,国际著名游戏制作厂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SEC)在京宣布,旗下新近开发的网络游戏《树世界》已基本完成,现在处于汉化阶段,预计将于12月在国内举行内部测试,如果运营状况良好,将在2006年初展开全面公测,全面进军中国网游市场。

       《树世界》是一款世界级的网游大作。首先,在游戏的制作技术上,在业界及玩家群里具有极好美誉度的SEC公司采用了世界领先的VCE网络引擎和Jupiter3D绘图引擎技术。其次,在游戏的开发理念上,《树世界》还里程碑式的将“时间轴”引到了游戏里面,在理念上与以往的网游有了质的区别,极大提升了游戏“真实”的程度,做到真实与虚拟最大限度的结合,实现游戏与现实生活真正的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2日至13日,SEC旗下国际知名的游戏制作人,也是《树世界》的制作人柴贵正先生来华进行了一次“取经中国”的活动,通过与业界交流、沟通分享游戏制作经验,向北大教授就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请教求学,为清华学子公开授课,与中国玩家在线互动聊天等活动,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市场需求有了新的了解。柴贵正表示,《树世界》是专门为中国网游市场开发的游戏,可以说是为中国的玩家量身定做,他将全力以赴打造出一款真正适合中国玩家的世界级游戏大作。

       不过,最值得重视的是,SEC开始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从10月下旬起在成都、广州、上海、北京四地陆续举行大型巡展活动,宣布即将在12月从网星(SEW)公司接手Q版网游《魔力宝贝》,自主运营,并将启动《树世界》的全面内测,让广大玩家感受这两款网游杰作的无穷魅力。通过巡展推介等形式与媒体、渠道伙伴进行真诚的交流,并答谢社会各界长期给予的支持和配合。

       “我们绝不是在做秀,而是真诚期待与伙伴们共同成长。”SEC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指出,与渠道合作实现共赢是SEC的战略规划和措施,扶助渠道商成长也是SEC的责任。SEC并不简单地将渠道商视为“收银员”和“推广员”的角色,而是无论其大小、强弱都视为平等合作的伙伴,在通过产品服务、人员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帮助他们成长和做大的过程中,实现双方的利润共享,共同进步。SEC公司将与众多渠道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改变中国网游市场格局,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在中国的网络游戏渠道商普遍感到生存艰难的今天,可以想见SEC的这番话将会深深打动他们的心坎。

       业界人士认为,SEC公司已经对中国市场抱着志在必得的决心。以《树世界》优秀的游戏品质,制作人来华“取经”的真挚诚意,与渠道商的精诚合作,SEC公司确实有望会打破互动娱乐的市场坚冰,开创中国网游产业的新格局。